行业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 行业新闻 > 正文
湖北省土壤肥料学会理事会成员赴潜江督查农业科技“五个一”行动
时间:2018-07-09

 

7月2日至3日,湖北省土壤肥料学会、湖北省农科院植保土肥所主办的“农业部潜江农业环境与耕地保育科学观测实验站工作交流暨农业科技‘五个一’行动现场会”在湖北潜江举行。湖北省土壤肥料学会副理事长夏贤格及华中农业大学、中国科学院武汉植物园、湖北省耕地质量与肥料工作总站、农业部长江中下游耕地保育重点实验室、湖北省土壤肥料学会、湖北省农科院植保土肥所、潜江市农业局等单位的相关领导和专家共2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与会人员现场考察了农业部潜江农业环境与耕地保育科学观测实验站运行情况。实验站工作人员为与会人员详细地介绍了实验站的基本情况及目前承担的研究任务,包括气候变化与农业、农业面源污染、耕地地力提升与定向培育等方面,并带领专家们参观了位于实验站周边的农业面源污染长期定位试验、秸秆还田长期定位试验、耕地地力提升与全耕层培肥试验等试验示范基地,并就实验站的运行和发展,研究方向和内容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之后,与会人员前往龙湾镇现场观摩了稻虾种养模式下秸秆还田技术示范现场。通过此次现场会议的召开,更好地推进农业部潜江农业环境与耕地保育科学观测实验站的运行和农业科技“五个一”行动的有效实施。

  

                                                                                                                                                      通讯员:张志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