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概况

本会成立于1954年,第1-3届理事长陈华葵院士,系华农大土壤微生物系教授。第四届理事长系华中农大土化系杨补勤教授。第五届理事长系湖北省农科院土肥所喻永熹研究员。第六届理事长系湖北省农科院副院长、研究员张宜春同志。第七届理事会理事长系华中农业大学土化系李学垣教授,第八届理事会理事长系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院长吴礼树教授,第九届理事会理事长系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院长蔡崇法教授。

本届理事会理事长蔡崇法教授,副理事长鲁明星系湖北省土肥站副站长,副理事长熊桂云系湖北省农科院植保土肥所副所长、研究员,副理事长陈防系中国科学院武汉植物园研究员、副理事长谭本忠系武汉市农科院院长、研究员、副理事长艾天成系长江大学农学院教授。秘书长为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党委副书记魏鹏,副秘书长为湖北省土肥站办公室主任王巍、湖北省农科院植保土肥所范先鹏。下设六个专业工作组:(主任由各单位选派常务理事兼任)

1.土壤专业工作组 主 任:黄巧云(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

副主任:范先鹏(湖北省农业科学院植保土肥所)、

艾天成(长江大学农学院)

2.植物营养专业工作组 主 任:袁家富(湖北省农业科学院植保土肥所)

副主任:胡承孝(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

田应兵(长江大学农学院) 

3.肥料应用专业工作组 主 任:王忠良(湖北省土壤肥料工作站)

副主任:李双来(湖北省农业科学院植保土肥所)

鲁剑巍(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

4.水土保持专业工作组 主  任:史志华(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

副主任:赵爱军(湖北省水利厅水土保持监测中心)

5.土壤环境专业工作组 主  任:吴丹(湖北省环保局环境监测站)

副主任:胡荣桂(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

6.土壤与土地信息系统专业工作组

主 任:戴维彬(湖北省国土资源厅国土资源监测中心)

副主任:贺立源(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

徐 辉(湖北省土壤肥料工作站)

学会现有会员共计627人,享受国务院津贴的有13人,省政府津贴的5人,具有高级职称的290人,中级职称的320人。学会的工作目标是:“积极配合省科协和中国土壤肥料学会的中心工作,促进我省土壤肥料科研、教学和推广工作不断向前发展;创建良好机制,积极有效地为广大会员服务,使学会各项工作赶超先进学会”。

学会每年春节后即第一季度召开全体理事会议,汇报上年学会活动、工作情况,研究当年工作,每年至少召开一次常务理事会和理事会扩大会议,学习、总结过去、研究工作。理事会紧紧团结和依靠全体会员在开展学术交流、举荐优势人才、推荐优秀论文和成果、加强与上级和兄弟学会的联系以及学会自身建设等方面开展了一系列深入细致的工作。

登记证号:鄂社证字第(068)号

会址: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

邮编:430070

电话:87282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