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 学术交流 > 正文
湖北省土壤肥料学会7位专家赴台湾参加“第十二届海峡两岸土壤肥料学术交流研讨会”
时间:2018-11-05

2018年10月14-19日,受中华土壤肥料学会邀请,华中农业大学资环学院黄丽教授,湖北省农科院植保土肥所范先鹏研究员、杨利研究员、刘冬碧研究员、张富林副研究员、夏颖副研究员以及加工所党委书记林志贝副研究员等一行7人赴台湾大学参加了“第十二届海峡两岸土壤肥料学术交流研讨会”。来自中国农业大学、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资源与农业区划研究所、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湖北省农业科学院、华中农业大学等近30家单位共42位大陆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学术交流分为土壤基础研究、土壤肥力与施肥技术、土壤污染与整治技术、土壤生态与微生物利用、土壤资讯与管理应用、土壤改良与土壤物理等专题。湖北省的专家代表主要介绍了湖北省和江汉平原氮磷流失现状、防控技术和防控策略,以及秸秆和紫云英对土壤培肥、作物品质方面的影响,报告内容受到了与会人员的广泛关注。

海峡两岸土壤与肥料学术交流研讨会每两年举办一次,由大陆和台湾轮流主办,下届研讨会将于2020年在大陆召开。

通讯员: 夏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