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 行业新闻 > 正文
湖北省科协第十次代表大会隆重召开 学会付庆灵博士当选为省科协第十届委员会委员
时间:2022-09-04

湖北省科协第十次代表大会隆重召开

学会付庆灵博士当选为省科协第十届委员会委员


831日,湖北省科协第十次代表大会隆重召开,省委书记王蒙徽,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忠林,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孙伟,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王玲出席,省委副书记李荣灿主持。王蒙徽代表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向大会召开表示祝贺。大会表彰了全省科协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审议并通过了省科协第九届委员会工作报告《贯彻新发展理念 服务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 为湖北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 加快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再立新功》和《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实施<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章程>细则(修改草案)》,并选举产生了省科协第十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常委委员和委员名单。湖北省土壤肥料学会付庆灵博士参加了本次大会,并当选为省科协第十届委员会委员。

本次大会发布了《致全省科技工作者的倡议书》(草案),向全省科技工作者发出倡议:勇当矢志科技报国的排头兵;勇当推动创新发展的排头兵;勇当科技自立自强的排头兵;勇当弘扬科学精神的排头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众心向党、自立自强,为湖北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再立新功,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附:付庆灵博士简介:

付庆灵,女,土家族,中国共产党党员,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副教授。湖北省土壤肥料学会会员、中国土壤学会会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通讯评审专家、教育部学位中心论文评审专家、《Agronomy》编委、《土壤通报》青年编委。主持建设《土壤肥料学》省级精品资源共享课和中国大学慕课,参与《土壤学》国家级线上线下一流课程建设,主编出版《土壤肥料学》数字课程等。主要从事土壤环境与肥力方面研究工作,主持/参与国家和省部级项目10余项,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论文40余篇,其中SCI论文24篇,影响因子大于5.0 论文10 篇,“中国百篇最具影响国内学术论文”1篇。申请国家发明专利4项,其中1项发明专利已完成科技转化。


审核人:黄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