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简介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概况 > 学会简介

湖北省土壤肥料学会(HubeiSociety ofSoil and Fertilizer,HSSF)是由从事土壤肥料事业的教学、研究、推广的科技人员和相关企事业单位根据《社会团体登记管理条例》,经湖北省民政厅批准,依法成立的全省性、学术性、非营利性的科学研究类社会团体,挂靠单位为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

学会成立于1954年,第一至三届理事长陈华葵院士,系华农大土壤微生物系教授。第四届理事长系华中农大土化系杨补勤教授。第五届理事长系湖北省农科院土肥所喻永熹研究员。第六届理事长系湖北省农科院副院长、研究员张宜春同志。第七届理事会理事长系华中农业大学土化系李学垣教授,第八届理事会理事长系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院长吴礼树教授,第九至十一届理事会理事长系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蔡崇法教授。

学会的工作目标是:“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服务农业、坚持共产党的领导和改革开放的基本路线,以市场经济为导向,土肥科技工作现代化为目标,积极开展学会各项工作,繁荣发展农业经济,促进全省土肥事业发展。”

学会每年定期召开理事会会议,总结上年学会工作,商讨当年工作计划,重点围绕以下六点开展工作:1.组织评选、推荐各类人才项目、优秀论文和成果奖项;2.开展学术交流,组织学术会议和科学考察活动;3.促进并发展我省土肥教学、培训工作,培养一支高新综合土肥技术人才队伍;4.开展相关科技试验、示范、咨询服务、土肥项目评估、团体标准制定、成果鉴定及技术推广等工作;5.对全省性或区域性的土肥科技发展战略、土肥科技政策和重大措施进行论证,为政府有关部门提出建议;6.研发土肥高新技术、普及土肥科技知识,提高土肥科技人员业务素质,促进我省科技成果尽快转变为生产力。

登记证号:鄂社证字第(068)号

会址: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

邮编:430070

电话:87282137